三鶯桃花源_04.jpg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需要心情轉換,所以朋友約大鳩爬山我立馬答應了,
本來是想要去基隆山,不過看IG珍藏的時候突然想起一直想去鶯歌的網美景點,所以這次先跟基隆山說對不起,直接改查鶯歌的爬山好去處=)

鶯歌火車站.JPG
上次來鶯歌已經是兩、三年前的事情了
好久沒搭火車郊遊的感覺,加上好天氣,整個很開心



行程一-鶯歌石登山步道


大鳩從小就蠻喜歡爬山的,山裡的新鮮空氣加上登高後的美麗景致,總能讓人心情好上幾天
鶯歌石景觀步道.JPG
出了火車站後,沿路指標蠻清楚的,所以不需要擔心會迷路,
鶯歌石登山步道導覽圖.JPG
將將,這是這一次的登山路線:鶯歌石步道→牛灶山步道→孫龍步道→鶯歌石步道,
看起來好像很大一圈,不過我覺得蠻輕鬆的,總共2小時完成

鶯歌石記.JPG
據說在鄭成功這個年代,天空有兩隻巨鳥在這邊打架,鄭成功聽到之後表示:這怎麼可以!於是拿弓箭咻咻射向牠們,兩隻鳥墜落後就成了鶯歌石和三峽的鳶山,以前這種英雄故事真有趣,成功先生豪威猛啊
鶯歌石登山步道_01.jpg
耶~登山吧,一開始是這種小階梯

鶯歌石.jpg

很快的就看到鶯歌石本人囉~據說從遠遠的看行狀像鸚哥,但我是看不出來XD
這邊有一個平台可以看到鶯歌市區,大漢溪河谷和三峽鳶山的景色!

鶯歌石登山步道_02.jpg
過了鶯歌石後,有一段路程長成這樣,我最喜歡這個了!手腳並用的感覺,覺得自己很像什麼神力女超人(咦?
不過朋友表示:我爬不上去....甚至某一段下坡她還跟路上碰到的阿伯手牽手下了一個坡,也太有趣XD

鶯歌石登山步道_03.jpg
再往上爬一段,可以遠眺夾在山巒和大漢溪間的台北大學,三峽甚至土城

鶯歌石登山步道_04.jpg

今天天氣太棒了,自然光線完全不需要修照片,鶯歌石的難易度我個人覺得是輕易,推薦大家來這邊走走
 

行程二-三鶯桃花源 


下山之後趁太陽依舊高掛,能有好的光線拍出網美照,我們直奔三鶯桃花源
三鶯藝術村_01.jpg
三鶯藝術村.jpg
三鶯藝術村_02.jpg
這邊腹地很大,除了很多的綠地外,還有環河自行車道、三鶯藝術村、水上舞台、以及大型陶瓷公共藝術作品等
三鶯龍窯橋_01.jpg
首先我們先到三鶯龍窯橋,這座橋呈現的是這個產業的時光隧道,旁邊介紹各種窯的演變過程,而木頭的結構也象徵著柴火
三鶯龍窯橋_02.jpg
自然的光影效果,讓這座橋超有質感
三鶯桃花源_05.jpg
接著就是這一堆超可愛的巨型化陶瓷裝置藝術
三鶯桃花源_01.jpg
散落各處比人還巨的鍋碗瓢盤,好像來到大人國一樣,超可愛的
三鶯桃花源_03.jpg
強力推薦一定要在好天氣的時候來,雖然熱歸熱,但照片真的100分,在這邊居然也花了我們兩個小時哈哈

行程三-阿婆壽司


大部分遊客來到鶯歌一定會吃阿婆壽司,
壽司小份的45,大份的60,除此之外還有關東煮跟涼麵,小菜,味噌湯和蒸蛋

阿婆壽司_關東煮.jpg
阿婆壽司_壽司.jpg
阿婆壽司_小菜.jpg
因為當天溫度有點高,流了太多汗以至於沒什麼味口,所以我們只點了一份大綜合壽司和兩份蒸蛋,
我覺得飯有點糊在一起,料的部分也蠻簡單的,下次會想試試看別的

阿婆壽司_壽司蒸蛋.jpg
蒸蛋我推薦大家必點!軟嫩軟嫩超級好吃!
阿婆壽司_蒸蛋.jpg

行程四-鶯歌老街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覺得現在的老街長得都差不多
差不多的攤位,差不多的氣氛,賣著同樣的烤香腸、烤玉米

鶯歌老街_03.jpg
相較之下我覺得鶯歌老街真的很有自己的味道,難怪整路上碰到許多外國人,這個優點必須得好好保存下來
鶯歌老街_04.jpg
鍋碗瓢盆超漂亮的,隨便一拍都很有藝術感,這邊的東西也好適合買來當禮物
鶯歌老街_01.jpg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舒適的天氣~超棒的景點~交通也很方便
鶯歌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地方,推薦大家來這邊感受悠閒與藝術的氣息!

arrow
arrow

    飽鳩。嗨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