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松浦彌太郎說:假如我現在25歲,最想做的50件事
作者:松浦彌太郎


每個人總是會有迷惘的時候吧~
這時候我會看看一些勵志書籍 來消除自己的不安感
書本的內容你不用全盤接收
但總是會有一些觸動到心裡和心有戚戚焉的話語
書中沒有什麼老生常談和艱澀難懂的大道理
就像是個長輩分享著自己的人生故事
好多其實都是我們早就知道,但卻可能在忙碌的生活中忘記了
以下特別深刻的幾點節錄跟大家分享:)


『對25歲的年輕人來說,埋頭思考自己如何面對人生,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透過思索自己不想做的事讓自己開心的事,一定能找到像是自我理念的事物。
唯有用心投出每一球,才能顯現其與隨便出手之間的差異,也才能展現球威。』

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是一樣吧,很少人能夠清楚真正自己想做的是什麼,
就這樣選了一個分數到的學校與科系,眾人口中安穩或只是剛好應徵上的工作就做了。
但可能因此對日復一日的生活感到厭倦,不妨就考慮用刪去法,
一次一次的去嘗試,什麼是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或許就能慢慢過出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規定自己每天做一件沒做過的事,就算不是什麼大事也無所謂,
好比改變前往車站的路線,或是拜訪從未去過的店家,只要不造成別人的困擾就行了。
即使是一成不變的工作,若能稍微改變做法,便能找到新樂趣。
當然,生活規律是最基本的要求,只要在規律生活中稍微花點心思做些改變就行了。
也許藉由這樣的改變就能夠打破一成不變的自己,讓你過得更好。』


在規律的生活中注入一點點的改變,簡單但說不定能激發出更多靈感跟可能(笑


『找到一件「喜歡的事」吧!
即使和自己的工作與生活沒有直接相關也無所謂,
就算不曉得是不是真心喜歡也沒關係,因為喜歡的心情是可以培養的。
也許你現在還無法明確察覺喜歡這件事,但只要有可能就請探究下去。』


在有限的人生中,喜歡的事就去做吧!不要自我設限,可能會發掘出更多不一樣的內容,甚至變成更好的自己~


『每件事都有步驟,而且最重要的第一個步驟就是觀察。』

在充斥著電子設施干擾的今日,我們可能慢慢地忘了觀察的重要,
感官熟悉了刺激的聲光效果,甚至可能變得不再敏銳。
但學會觀察,不但可以少走很多冤望路,可能還能發現生活中大大小小不同的趣事呢


『我經常提醒自己,所有事情都能讓自己變得更強大,都能轉換成能量。
無論遇到多麼討厭的事,只要懂得正面思考,便能讓麻煩是成為拙壯自我的養分。
積極地面對任何事,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老是將消極的字眼掛在嘴邊,久而久之消極的想法也會深深烙印在腦中。
別忘了,我們的大腦會將說過的話定型,一旦被定型,就會束縛自己的能力行動力與意志。』


以前的我也是悲觀主義者又超級容易緊張(杞人憂天94我XD)
雖然現在還是超級容易緊張,但我開始學著去當個樂觀的人,
凡事正面思考其實不難,慢慢開始練習,真的就可以發現思考變得越來越正面了,
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別人又怎麼會相信你呢!自己就是自己的啦啦隊長!!!!!!!


『也許手腕高明能讓你在公司吃得開,卻無法成為專業人士。
那麼,該怎麼做呢?靠的就是誠懇與熱情。
懂得體貼別人將喜悅帶給別人,展現誠意就對了。
至於要領與技巧,只要願意學習便不難做到。』


一位長輩曾經說過
「你要有一件比別人更好的事,有可能是比別人更會做某件事更專精於某些知識,
但若是這些都沒有怎麼辦呢?
那只要很拼,這些人都贏不了你」
所以我想就算是無法擁有高超的社交技巧,
但擁有一顆體貼別人的心,
做什麼事情都誠懇而努力,
任何事只求無愧於心,
那也沒什麼好怕的吧~

以上大家一起共勉之,我們一起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從日常一點一滴的改變開始,變得更好吧:)

 

arrow
arrow

    飽鳩。嗨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