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術後保養.jpg
近幾年來醫美真的是相當的流行,坊間的醫美診所也如雨後春筍般一間間的開立,廣告也毫不手軟的下
最近照著鏡子,大鳩發現隨著歲月增長,斑真的是沒有在客氣的一一浮現,然後經過社會的洗禮,素顏的狀態看起來越來越疲憊,於是上網預約了淨膚雷射+脈衝光雙機的雷射療程。

今天想分享的是醫美術後的保養,因為整個療程下來我真的覺得這好重要,想給第一次醫美後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的人兒們,講講我的經驗,給大家一點方向,畢竟都花了一筆錢在臉上,說什麼我們事後自己也要好好努力來達到100%的滿意度呀。


醫美術後四大保養程序


首先我們要知道,不論是做哪一種醫美療程:雷射除斑、皮秒雷射、淨膚雷射、脈衝光、果酸換膚等等,都會在臉上造成深淺不一的傷口,皮膚也可能會有輕微灼傷、結痂。

所以醫美過後以下這四個保養護理程序超重要,打三顆星星!!!!

清潔
剛做完醫美,臉容易有紅腫、發熱跟缺水的狀況(沒錯,這些我通通都碰到了),為了舒緩皮膚的不適感,要避免用熱水及含有酒精香精皂鹼美白成分的產品洗臉。

癒合
每間醫美診所應該都會在術後提供藥膏讓你在術後皮膚有狀況時使用,像我去的這間就有提供早.晚塗抹的藥膏,幫助消炎;結痂脫落後我們可以給皮膚提供一些幫助組織盡快修復的保養品。

保濕
這真的是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我做完之後臉真的是超級無敵爆炸癢,在保養時小姐姐就有說我的皮膚超乾,紋理多,而且保養品一下去,我的皮膚就像乾涸的土地一碰到水,快速吸收了,平常就已經這麼缺水了,術後角質剝落更會導致皮膚大缺水,小姐姐建議我可以使用神經醯胺,玻尿酸等等提供更多水分,它們的小分子也可以讓肌膚更好吸收,除此之外,其他保養品盡量單純,避免使用含有果酸、美白、除皺的成分,而且必須無防腐劑、質地清爽、吸收迅速。

防曬
另一個超重要就是防曬,雷射基本上都會幫助代謝黑色素,不好好防曬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反黑的情形,所以好好的防曬,才不會釀成做完醫美後反而變黑的悲劇。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洗面乳


首先最先要面對的就是臉部清潔,我回家把櫃子裡的洗面乳看了一輪,裡面都有酸類.美白.去角質等等的成分,所以後來去屈臣氏買了這個
碧歐斯 BIO水漾保濕濃密泡泡潔面霜100g $199
它適合敏弱肌,添加了玻尿酸及庫拉索蘆薈液汁,能強效補水滋潤肌底,修護肌膚。
我覺得它使用起來蠻溫和的,泡泡也綿密細緻。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卸妝


清潔是皮膚保養的根本!!卸妝也是這個環節很重要的一個步驟絕對不能輕忽,若是卸妝不乾淨可能會導致膚質變差,也可能會讓毛孔堵塞,讓漂亮臉蛋長出粉刺以及可怕的青春痘
卸妝.jpg
BIODERMA貝膚黛瑪舒敏高效潔膚液850ml $799
這瓶是為敏弱肌設計的配方,不含酒精、香料,還添加了小黃瓜精華,具有舒緩、鎮定的效果。
我覺得它清潔力夠,用完不黏膩也不會太乾,有種重獲新生的清爽感,壓頭的設計很方便,不會一個不小心一次倒太多用的到處都是,而且超大一罐,雖然價格稍高但我覺得CP值蠻高。


DR.SHINE洗臉巾.jpg
DR.SHINE純棉舒敏洗臉巾(70抽/包) $250
(此產品為邀約試用)
一開始我是用化妝棉卸妝,後來用了這個洗臉巾,覺得比使用中的化妝棉好用太多了!!
它是由光澤集團皮膚科醫師共同研發,抽取式一次性使用的設計可以減少細菌的孳生,我自己大多是拿來卸妝,它吸水性很好,不會浪費一滴卸妝水,本來想說我偏乾的皮膚用起來會有負擔,但實際上完全不會,它厚度夠,在臉上擦拭不會有任何拉扯或粗糙的感覺,既輕柔又不會掉屑,重點是妝卸的很乾淨呦!!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ALL IN ONE


DR.SHINE保養產品.jpg
DR.SHINE肌光三入組 $399
(此產品為邀約試用)
當初在搜尋這個產品的時候,我默默在心裡驚呼~天呀!也太方便了吧!因為它一次就備齊了醫美術後最重要的三大保養護理,雷射術後馬上就能使用,太棒了!!

DR.SHINER精華.霜jpg.jpg
保濕修護精華(10ml)
這裡面添加了靈芝、高濃度玻尿酸、乳酸桿菌,能夠幫助修護肌膚並且幫忙補水

保濕修護霜(10ml)
這裡面含有複合式神經醯胺、西番蓮籽精粹油、交替單胞菌發酵產物,能夠舒緩肌膚不適,加強鎖水
因為我皮膚比較乾,所以洗完臉後我是先上化妝水,再上精華最後趕緊塗上霜鎖水,這兩個產品都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這點我覺得很棒,感覺沒有添加多餘的香精以及奇怪的化學物,使用後臉不會繃繃的保濕度足夠,同時也蠻好吸收,不會有黏黏的感覺

物理輕透防曬皙顏霜 SPF30(10ml)
這裡面含艾特英防護因子及白柳樹皮控油素,並採用純物理防曬設計,透過在肌膚上形成屏障來阻擋紫外線的傷害
如果不是因為愛漂亮,其實我還蠻不喜歡用防曬的,因為總覺得不管怎麼樣,都會有一種黏黏肌膚沒辦法呼吸的感覺,但它完全不會耶,讓我對防曬開始有一點改觀,一整天下來感覺肌膚還能呼吸頗輕透,也有些微修飾膚色的效果,所以目前我都是使用它來作為我的防曬呦~

DR.SHINE肌光三入組是由光澤集團皮膚科醫師共同研發,不論是雷射、曬傷等熱破壞,或者一般日常保養都能使用,也讓保養過程更簡化,小容量設計外出旅行也好攜帶呦,好物分享給大家(購買點這裡)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面膜


在術後的一個禮拜最好是能天天敷面膜
雷射術後保養-面膜.jpg
在診所時我購買他們自己的面膜

肌膚修護生物纖維面膜$150
它是使用超厚奈米生物纖維做成的面膜,能更服貼於臉上,裡面的成分包含:神經醯胺、高效複合式舒緩修復成分、鹿角藻海藻型玻尿酸、歐洲七葉樹籽萃取、蘿蔔根提取物、卵磷脂酪梨油、植物角鯊烷
敷個20~30分鐘都沒有問題,敷完也不會有緊繃的感覺,非常的滋潤


AHC安瓶玻尿酸面膜
這款擁有超高保濕力的面膜我想大家都很熟悉了
它擁有50%的玻尿酸再加上維生素B5、雷公根萃取、人蔘萃取等韓國舒緩肌膚專利配方,敷一張面膜等於敷了一整瓶安瓶精華,而植萃纖維的面膜材質也夠輕薄,能為肌膚挹注大量水分,舒緩乾燥肌膚的不適同時也幫助打造提升好氣色
這款敷完後隔天真的明顯覺得皮膚變亮,而且膚質變好,保濕度真的非常足夠,很推薦


未來美8分鐘升級2步驟面膜(保濕)
這個面膜分為上下兩部分
下面的面膜是使用韓國最新保濕配方,以微脂囊包埋技術,穩定神經醯胺,讓小分子能直入基底補水
上面的乳霜則使用玻尿酸.乳木果油.植物角鯊烷製作而成,幫助鎖水提高面膜的使用效果
而它的面膜材質為拉絲超長纖維布膜,材質超薄,可以完整的浮貼在臉上


未來美8分鐘超級面膜-極速修護面膜
這款裡有植萃角鯊烷、黃金金箔、維生素B3,能強化肌膚表皮產生屏障,減少外在環境傷害,快速滲透肌膚修復,提升保濕度,防止肌膚變暗沉恢復光采。
這個牌子的面膜我是第一次使用,因為我的女神劉仁娜代言所以吸引了我的目光,歐膩吹彈可破的肌膚太有說服力了,拿起來看看後面的成分也都寫得蠻清楚的,所以買回家試試,結果我還蠻喜歡的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精華液


雷射術後保養-綠藤生機純粹保濕精華.jpg
綠藤生機 純粹保濕精華液 30 ml $580
這是一瓶專注於保濕的精華液,裡面僅有 12 種簡單的成分,包含高濃度雙分子玻尿酸、2種植物萃取、大馬士革玫瑰純精油、6種多元醇/有機酸的保存系統以及水。
使用起來真的覺得很清新很單純,既保濕又不會覺得油膩,吸收力也不錯,晚上的保養我都會加上它。


雷射術後保養-Dr. Wu神經醯胺.jpg
Dr. Wu 2%神經醯胺保濕精華15ML $900
我做完雷射後的一個禮拜,皮膚非常、無敵爆炸癢,醫美的小姐姐推薦我可以在保養的程序裡加入神經醯胺,所以我買了這瓶在早上上妝前使用。
皮膚會乾燥、敏感是為角質內保濕因子流失造成,而神經醯胺能幫助肌膚鎖住水分,抵擋外部刺激,讓肌膚柔嫩平滑有彈性。
它的質地雖然是濃稠的,但用起來卻意外地很清爽,所以我會在早上上妝前使用它,真的有效改善了我的皮膚乾癢問題,現在它成了我的愛用品之一。


雷射術後保養-AHC瞬效保濕B5玻尿酸精華液.jpg
AHC 瞬效保濕B5玻尿酸精華液
這瓶只添加10種親膚成分,包含高濃度維他命原B5.高濃度玻尿酸和植萃配方。
使用上質地很濃稠也不刺激,肌膚真的超保水,但我覺得有點黏,所以我會在睡前時使用。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乳液


雷射術後保養-理膚寶水全面修復霜.jpg
理膚寶水 全面修復霜 100ml $850
這條萬用霜是家裡的必備品,從成人到嬰幼兒都適用,它添加了5%維生素原B5、積雪草苷、雪亞脂等成分,能立即舒緩各種皮膚問題,有效加速皮膚修復過程和品質,並改善局部暗沉。
使用起來清爽不黏膩,也沒有多餘的香氣,但又保濕,也能迅速吸收,化妝前擦或是睡前厚敷都沒有問題。


雷射術後保養-MINON豐潤保濕乳液.jpg
MINON 豐潤保濕乳液100g $850
這瓶是之前去日本玩時買回來的囤貨,質地方面蠻滑順而且不黏膩,延展性好,滲透力也不錯,在最後一個步驟我會擦上比平常多的乳液來鎖住水分,達到足夠的保濕作用。

醫美術後使用產品-防曬


<雷射術後保養-理膚寶水防曬.jpg
理膚寶水 全護清爽防曬液UVA PRO潤色30ml $980
它針對長波UVA加強防護,沒有添加香精.防腐劑,且通過實驗測試,能減少空氣雜質附著與滲透到肌膚,同時有長效保濕與潤色效果。
不過使用上雖然我是偏乾肌,但夏天時我覺得它並不適合使用,因為一整天下來臉沒有在客氣的油油又亮亮呢~

 

雷射術後保養-防曬防起來05.jpg

最後別忘了出門時一定陽傘、太陽眼鏡、帽子戴好戴滿,我們一起努力成為蛋白肌美人

 

 

 

arrow
arrow

    飽鳩。嗨起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